close

這個禮拜六因家中有工程施工,出門的時間已晚,無法到太遠的地方,於是決定再到新埔的飛龍步道,去尋訪資料中提到的草原景觀。


在龍潭買了控肉便當,在停車場吃完午餐後,我發現旁邊涼亭的石壁上有一隻不知名的蜂,正忙碌地咬取樹葉佈置在石壁縫隙中的巢,寶藍色的光澤在陽光下閃耀著光芒。我趕緊叫大兒子來看,並嘗試著把牠拍下來,由下往上拍的效果不太理想,我就跑到上方的涼亭由上往下拍,因為牠一直來來回回的工作中,並不容易拍攝,在我的閃光燈驚擾下,牠似乎發現有人靠近牠的巢穴,開始往我的位置逼近,我也不放棄此機會再拍了兩張照片,此時牠似乎真的生氣了,開始飛起來向我俯衝攻擊,我趕緊快跑逃命,不過總算拍到了較滿意的照片。 

 

 飛龍步道0502  
結束了這段小插曲,我們開始今天的行程。有了上次被蚊子大軍攻擊的經驗,前半段我們不敢作太多停留,儘快地穿過這個戰區,直到快到公園前的三岔路,才稍微停下來休息。等調勻了呼吸後,我們鼓起餘力前進到公園處才好好地停下來休息,這次老婆和兒子們終於可以好好地玩玩其中的遊樂設施了,而我除了休息及幫他們拍照外,也再次確認了接下來路程的方向。上次是由1000M障礙場的左邊步道前進,再切到沿峭壁的小徑前進到營區圍牆,而此路徑並無法找到草原區,所以這次我打算由障礙場的右邊步道前行,應該可以順利到達草原區。

 

飛龍步道0503  

我開始催促老婆兒子們啟程,因為他們已經玩到「樂不思蜀」快要忘記今天的目的地了。好不容易重新出發,這次因為有了明確的方向,此段步道走來更輕鬆愉快,沿途發現了不少黑背細斯若蟲,紅黑對比強烈的體色相當有趣,也讓我拍了不少照片。步道終於來到了預想中的岔路口,障礙場兩邊的步道在此交會,而再前行不久就到達傳說中的草原區了。其實草原區就是當兵時的單兵教練場地,有不少練習投擲手榴彈的設施,對我而言是年少時光的部分記憶,而對老婆及兒子們,則是新奇而令人興奮的場所。在未進入草原區前,步道左側有一個四面圍牆的手榴彈實彈投擲區,這就是讓我誤認為是營區的圍牆,而右邊圍牆下有一條小徑,就是通往上次經過的圍牆轉角三岔口。

 

飛龍步道0504         
我們在此逗留了一陣子,除了拍照也享受閒適的感覺。此時時間已經是下午5點,天色開始轉黑,我們再次啟程,鑽過圍牆下的泥土小徑,回到上次回程的路徑上。因為時間已晚,我不敢作太多逗留,來到整人路段時已經是夕陽餘暉滿照的時刻。我在此拍了幾張夕陽穿過樹間的照片,不敢停留,很快地就下切到溪谷區。此時溪谷裡竟然完全沒有溪水,與上次來時的潺潺流水完全不同,想來當時是因為颱風過後帶來的雨水才有如此景觀。我們沒有在此停留,慢慢地回到車上,時間剛好是6點了。

 

飛龍步道0505         
其實只要克服前半段的上坡(不論從哪個方向起登皆同),飛龍步道算是一個相當有趣的路程,因為公園及草原區給了旅客另外一種不同的趣味,即使是專程來此野餐也頗為適合,只是山區沒有廁所較為不便,但只要妥善規劃好時程,應該還是可以有一個不錯的旅程吧。

 

旅程日期:20051001

紀錄日期:20051026

人員:一家四口

行程:中壢龍潭/20三聖宮停車場 崇聖亭 ﹍ 飛龍步道 ﹍ 運動公園 ﹍ 1000M障礙場 ﹍ 手榴彈實彈投擲區 ﹍ 水泥圍牆 ﹍ 整人路段 ﹍ 溪床 ﹍ 三聖宮停車場 新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道 新竹 新埔 飛龍
    全站熱搜

    大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