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看到了獵戶座流星雨的新聞,再加上一直想到東海岸看日出看大海的想望,於是開始了這趟從未嘗試過的旅程。

 

週日凌晨02:00全家起床,收拾好行裝,2:40出發一路直奔大溪交流道,上了北二高後更是一路毫不猶豫的前行,轉到國道五號後,通過雪山隧道,我一路開到北宜高的通車終點才下交流道,除了車子可以一路極速(當然是行車速限內的極速啦!)行駛,更可欣賞蘭陽平原的美麗夜景,令人心曠神怡,心情愉悅,連兩個兒子都興奮地一路打打鬧鬧,捨不得睡回籠覺了。

 

轉到台二線後持續南行,很快便抵達蘇澳,我們轉入蘇花公路繼續前行,今天的目標就是到蘇花公路的某個海景眺望佳的地方,在夜色中觀星、賞日出、再看海景,一次完成三個願望。

 

我在第一個發現的休息處停車,時間大約是4:40,觀察一下地形,除了可以居高臨下清楚看到日出及海景外,頭頂上更有滿天的星斗閃耀,於是便決定在此停留。而在觀察環境之際,大兒子已經看到了兩顆流星,興奮不已了。

 

大約半個多小時的觀星時間中,大兒子興奮地數著他看到的流星數,我則除了告訴他流星許願的傳說外,也趁著看到人造衛星之際,教他一些有關人造衛星的知識及如何辨別的方法。觀星的成果頗為豐碩,只可惜本人照相技術有限,無法把此情此景拍下來分享,遺憾!!                        

 

當星光逐漸暗淡,日出的景緻便轉移了我們的焦點,這時我的數位傻瓜相機終於派得上用場了。

 

蘇花公路日出0601   

我超喜歡這張的藍,可惜沒能避開旁邊的電線。

 

蘇花公路日出0602   

避開了電線,但藍已快速地褪去,轉為淡淡的紫紅。

 

蘇花公路日出0603  

躲在雲層中,沒能看到它的素顏。

 

蘇花公路日出0604  

猶抱琵琶半遮面,但已能感受到她熾熱的臉龐。

 

蘇花公路日出0605  

曙光乍現!

 

蘇花公路日出0606  

再來一張!

 

蘇花公路日出0607  

曦照平洋

 

飽覽美景之後,我先在車上休息了一下,隨後便往回走,在快抵達蘇澳前,轉往南方澳漁港,這裡有一處海灘是我當年在宜蘭當兵時的偷閒之地,也曾經帶著女友(當然是現在的老婆大人)在此消磨幾許時光,時隔十餘年,當年隱密的美麗海岸旁,已經闢建成有停車場、涼亭及我看過最乾淨廁所的海濱公園了。

 

南方澳0601    

我在此回味往日時光,欣賞太平洋景色,隨手撿拾五光十色的美麗小石頭,她們母子三人則玩著海浪,還有每到海邊便不可少的建造城堡遊戲。離海邊稍遠處,有人正在收拾帳篷準備離去,由於我最近也在思考加入露營旅遊的行列,想到此處有完整的水源,簡單盥洗處,距離民宅也不遠,夜晚躺在較柔軟的海灘上,聽著潮浪聲入睡,似乎也是個頗不錯的露營場地。暫且記之,或可做為將來的選擇之一。

 

隨著太陽逐漸升高,氣溫也開始逼人流汗了,我們離開了海灘,沿著濱海公路欣賞龜山島不同方位的景觀變化,沿途僅在石城休息站稍作停留,吃完自備的早餐便一路不停的返抵家門了,畢竟美好的旅程後,最吸引人的還是溫馨自在的家了。

 

旅程日期:20061022

紀錄日期:20061104

人員:一家四口

行程:中壢 → 大溪交流道 → 北二高 → 北宜高 → 台二線 → 蘇澳 → 蘇花公路 → 東澳休息站 → 蘇花公路→南方澳 → 台二線 → 石城休息站 → 瑞芳 → 中山高

 

 

天生一對寶2008-01-13 19:22:01 回應

凌晨出門那感覺真的很不錯耶~

至少不會塞車

這行程排的很豐富喔

 

大炳一家2008-01-13 19:46:41 回覆

這趟行程是開啟我部落格生活的肇始, 很值得紀念的!

arrow
arrow

    大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