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溪自然生態植物園區0601  

從網路上知道大溪八結地區的古道訊息,這個星期天因為時間較不充裕,決定就近去探探這附近的步道是否適合親子共行。

 

來到台七線,過了百吉隧道後馬上來個180度的右迴轉,轉入桃51縣道。這裡我已經是熟門熟路了,這條路上的大艽芎步道及湳仔溝步道我們都曾到訪過,但今天目標不同,我ㄧ概過站不停,過了大艽芎步道的停車場後不久就來到了一個三叉路口,往右是往石門水庫,往左則是往龍珠灣,Tony House的招牌顯目地在此告訴我們要左轉,所以車子也毫不猶豫地左轉。

 

我知道此地是桃園地區頗知名的觀景區,果然假日到此喝咖啡觀湖景的車幾乎快把路兩旁都停滿了。但觀景者多,登山者少,這也是我這一年多來把走步道提升為全家主要休閒活動的重要原因之ㄧ。避開紛擾的人群,單純地享受自然界靜謐的美,給我們的滿足感似乎更大,倒是兩個小朋友吵鬧的聲音常常打破這份寧靜,真是令人過意不去。

 

快到Tony House的前一個轉彎旁有一個停車場,這裡就是步道的入口了,我在此稍停,探一下步道狀況,才知道這裡的正式名稱叫自然生態植物園區歩道,不過標示牌老舊,也沒有其他太多相關設施,看來應該也不是個很熱門的步道。但此刻停車場裡人聲鼎沸,我決定離開此地,到另ㄧ個入口去尋找停車的地點。

 

大溪自然生態植物園區0602  

經過Tony House後人車急速減少,沒多久左側出現另ㄧ個歩道的標示牌,我馬上把車子轉入這條小柏油路,雖然路寬約僅比一輛車寬,但馬上有寧靜安詳的氣氛出現,恍如進入另ㄧ個世界。我沿著路往上走,這條路上有一條岔路是二層坪古道的入口,不過不是我今天的目標,我繼續前行,直到柏油路的盡頭,果然出現了一個約可停23台車的泥土空地。

 

大溪自然生態植物園區0603  

我把車在此停妥,決定探探在此分別往上及往下的兩條路徑。

 

大溪自然生態植物園區0605  

先往右上坡走,沿路多是竹林及人工栽植的植物,以及高聳的相思樹林,路徑明顯,但昆蟲生態並不如想像中的豐富,沒多久就來到了觀景平台。忽然間在眼前出現這樣簡陋的人工建築,ㄧ下子還真令人無法接受,不過走進ㄧ看,還是得為搭建出這一處可供休憩之用的人,道聲感謝。除了有擋陽的塑膠布在上,有乾淨可用的椅子可坐,更可ㄧ覽前方的美麗湖景與山影,甚至還有可供小孩玩樂的ㄧ座鞦韆,對於親子共遊的家庭,算是應有盡有了。

 

大溪自然生態植物園區0604  

稍作停留後,我們往回走繼續探查停車處左邊的小徑。除了路徑較明顯的主徑外,雖然有很多路旁小徑都有登山步條指示,但都是不適合小朋友行走的小路,而沿著主徑走卻很快的就又回到了觀景平台了(我刻意避開回到第一個入口的叉路)

 

台灣單帶蛺蝶0601  

既然完成了這個小小環型的步道,時間也所剩不多,再加上回程可預期的塞車路況,決定就此打道回府啦!

 

 

旅程日期:20061112

紀錄日期:20061114

人員:一家四口

行程:中壢大溪台七線百吉隧道51線道大艽芎步道入口三叉路第一入口停車場第二入口停車空地
觀景平台 ﹍ 停車空地 ﹍ 第一入口叉路 ﹍ 觀景平台 ﹍ 停車空地51百吉隧道大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道 大溪 石門水庫
    全站熱搜

    大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